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公司四季度盈利近300亿美元 不如市场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苹果公司的各种产品拼接出的乔布斯头像(图片来源 weiphone)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是世界上唯一尝到一年之内输掉2.5亿美元滋味的人。”乔布斯在说这话的时候,一定不会想到,他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在临终前的三个月,为公司赚了282.7亿美元的人。就在三个小时前,苹果公司公布了第四个财务季度,也就是7月到9月的这个财务季度的财报。

  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国广播网驻美国纽约记者程蕙:

  主持人:程蕙你好,在刚刚发布的苹果第四财季财报中,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内容呢?

  记者:令人格外惊异的低于分析师预期的财报使得苹果公司在今天纽约股票市场收盘之后,股价下跌了6.2%,从每股422美元24分跌到了398美元,下跌的原因主要是分析师预期在7、8、9三个月的季度盈利应该是296亿美元,而苹果实际营收是在282.7亿美元。那么在财报当中也谈到了,在7、8、9这三个月的进度,苹果现金的进帐是很可观的,有54亿美元,也是现金最多的美国公司之一。而在财报出来之后,苹果CEO已经表示,他们在下个季度也就是10、11、12这三个月,每股应该可以盈利到9美元元3分,是相当乐观的一个估计,也就是说它可以上涨32%。根据在财报上的统计,这个季度在iphone方面他们卖出了1700万部的手机,比去年同期上涨21%。iPad是1112万部, Mac电脑489万台,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6%。另外由年轻人非常喜欢听音乐的ipod售出了662万部。

  主持人:这份财报是乔布斯逝世后,新任掌门库克发布的第一个财务报告。美国媒体对这份财报有什么样的评价?他们对苹果公司的未来,是看好还是有所担忧?

  记者:根据分析家的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云概念将会是苹果系列产品所面临的一大挑战,而它将会与微软、谷歌会有一番相对激烈的竞争,不过苹果公司已经把他们的力作IOS5开放下载,大家都知道苹果赖以生存的战略就是以不断的创新产品,贴近大众生活的需要,那么在它的继承人则秉持发展的主轴也应该是如此,所以我相信消费者对他们应该是着比较乐观的一个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