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飞利浦净利大降85.9% 全球将裁员4500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飞利浦电子发布了最新财报,其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7400欧元,同比下滑85.9%。飞利浦同时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4500人,其中包括1400名荷兰本地员工。飞利浦此前还宣布了今年年底退出电视机制造业。

  今年第三季度,飞利浦净利润跌至近两年来最低。其中,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从去年同期的6.47亿欧元跌至3.68亿欧元(约合5.10亿美元),第三季度总营收同比下滑1.3%至53.9亿欧元;净利润则为7400万欧元,比去年同期的5.24亿欧元下滑85.9%。另外,截至上周末,飞利浦今年以来股价下滑35%,市值缩水至149亿欧元。

  今年4月份刚刚接任飞利浦CEO的范豪顿表示,为应对挑战,公司作出了此次8亿欧元的成本缩减计划,将在日常开支、基础建设、信息技术和不动产等几个方面展开,这将对公司“2012和2013年度产生十分巨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