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吃喝玩乐”中的理财之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第五届达沃斯论坛上,中国政府再次重申“扩大内需、增强消费”的经济发展战略。外界由此推测,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将逐步告别过度依赖“投资”和“出口”两条腿走路的增长方式,实现“十二五”规划提出的“要加快形成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经济增长新局面”。

  从广义上来说,在实现这个转型的过程中,消费品行业作为全新的经济增长点,整体将面临巨大的发展空间,在“吃喝玩乐”中蕴藏着很多投资机会。当然,由于各个子行业的发展阶段不同,其发展也是不完全均衡的。在此前提下,中海消费主题基金将瞄准“衣、食、住、行、康、乐”等六大产业构成的消费概念群,构建自己的投资主线。

  消费行业是一个涵盖面很广的行业,如何从门类众多的子行业中精选出具备投资价值的行业及股票是门“大学问”。相对而言,医药、品牌服装、食品饮料等子行业面临的投资潜力更加显著。从中长期来看,老龄化是一个无法回避的发展趋势,能够直接受益于老龄化趋势的行业就是医药行业。品牌服装在国内的发展潜力也不容忽视,品牌服装公司对上下游的议价能力突出,面临的市场空间也比较大。食品饮料目前主要的权重在于白酒,这也是未来国内最有可能发展成为奢侈品的种类,具有无可比拟的提价能力。

  中海消费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骆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