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外国债权人持有美债总额上升 我国大幅减持36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财政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比前一个月增加,但中国减持了美国国债。

  美国第二大债权国和第三大债权国日本和英国8月份增持了美国国债。

  8月间,中国大幅减持美国国债365亿美元,结束了此前连续四个月增持的历史。截至8月末,中国共持有美国国债总计11370亿美元,继续位列其各大债主之首。

  自2010年6月达到1.1112万亿美元规模以来,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规模一直稳定在1万亿美元以上。在过去四个月中,我国已总计增持了286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其中,4月增持76亿美元、5月增持了73亿美元、6月增持了57亿美元,而7月增持80亿美元。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8月5日做出历史性决定,把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首次从顶级的A A A级下调至A A +级。分析认为,中国大幅减持美国国债或与此有关。尽管美国经济前景并不乐观,美债长期风险不断扩大,但是,包括欧洲和日本在内的各国目前也均被笼罩在一片债务阴霾之中。而且就流动性而言,市场上目前还缺乏可以替代美国国债的选项,纵观全球金融市场,美国国债仍为较安全的投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