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无锡尚德诈捐事件再掀波澜 中国教育学会卷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卢元强 特约记者 邱瑟

  已经过去两个月的无锡尚德诈捐事件再掀波澜。10月17日,中国版权协会教育委员会前秘书长罗凡华(已被免职)再次实名举报,中国教育学会曾在中国慈善总会批复尚未受到捐赠时,发函至中国慈善总会要求其支持尚德捐赠项目,为尚德开具捐赠发票6454万元,辅助尚德公司实现避税900多万元。举报称,中国教育学会是尚德“诈捐门”核心,是诈捐事件的“最大贡献者”。

  10月18日,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永福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回应称,尚德“诈捐门”已经是好几个月前的事情了,罗凡华所言均为胡说八道,并表示尚德诈捐事件比较复杂,三言两语没办法说清楚。而中育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郝姓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方便就此事表态。

  两个月前,罗凡华公开举报无锡尚德在没有完成捐赠的情况下,收取慈善总会开具的1500万元发票,尚德“诈捐门”事件由此轰动一时。

  时隔两个月,尚德诈捐事件调查结果尚未公布,罗凡华再次实名举报,称该事件的核心是“尚德杯青少年创意大赛”主办方之一的中国教育学会,调查结果迟迟不出的原因正是涉及到了中国教育学会的利益。

  罗凡华举报称,中国教育学会非法成立无资质机构中国教育学会中育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骗取中国青少年创意大赛组委会和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的信任后,将尚德捐赠的器材转移到北京中育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变卖,而北京中育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其实就是中国教育学会的直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