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房价上涨势头得到明显遏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份17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最新房价数据显示,9月份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7个,比上月增加了1个,其他城市则环比持平或小幅上涨。“我国房地产价格已经出现了松动,前期价格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明显遏制。”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指出。

  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9个,比8月份增加了19个。温州市则成为当月唯一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跌的城市,跌幅为0.6%。一线城市方面,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分别为2.3%、3.7%、6.4%和4.6%。

  盛来运认为,从9月份的情况来看,新建商品房价格比8月份环比下降的城市在继续增加。新建商品房的价格指数比去年同比增长幅度回落的城市也在增加,这说明房价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

  二手房价方面,9月份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24个。与8月份相比,9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3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6%。(本报记者 韩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