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春房交会:啥都降了就房价没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长春10月19日电(记者 郎秋红)第20届长春房交会历时5天,10月18日落幕。与上届展会相比,无论是观展人数、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全部下降,只有房价没降。

  据长春房交会组委会统计,本届房交会参展客流20万人次,房屋累计成交2569套,成交面积22.05万平方米,成交总额12.74亿元,与今年5月的第19届房交会相比,参展客流减少28万人次,成交总套数下降374套,成交面积和成交总额分别下降6.31万平方米、2.89亿元;但是房屋(包括商品房和二手房)成交均价每平方米上涨134元;商品住宅平均价格每平方米上涨331元。

  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长春房价上涨原因主要有三:一是购地成本逐年增加,地价涨幅明显高于房价涨幅;二是建设成本增加幅度较快,包括原材料和劳动报酬的增长;三是房屋品质有了大幅提高,出现了一批每平方米万元以上的楼盘。

  也有人士表示,在成交不断萎缩的情况下,长春房价仍然死扛不降,说明开发商“棉衣”很厚,楼市远未“入冬”,宏观调控政策绝不能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