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汽车蔬菜超市”开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京10月19日电(记者 邓华宁)记者从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获悉,该系统在全省率先推出流动平价农产品直销车。农民从田间地头采摘的农产品装车后,直接开进社区,利用社区空地或闲置停车场,为居民提供新鲜、安全、价廉的蔬菜,解决了一些地区平价农产品零售网点不足的问题。

  据介绍,江苏首家“汽车蔬菜超市”已经在苏州诞生。由苏州供销系统主办的江苏省仓润农产品专业合作联合社,日前组织蔬菜超市车开进平江区城北街道大观名园社区,所卖菜价就比市场平均价低三成左右,附近4000多户居民纷纷“追捧”。流动平价直销车供应蔬菜品种超过30种。由于周边菜场少,该社区居民买菜不方便,“汽车蔬菜超市”开到社区,不但基地直供的蔬菜新鲜度远高于农贸菜场,而且价格较低,居民纷纷排队抢购平价菜。

  据悉,仓润农产品专业合作联合社计划今年年底前在苏州平江区、高新区开设6-8家“汽车蔬菜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