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价暂停 金九变成铜九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自住型购房者来说,有一个好消息,也有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房价终于松动了,统计局的数据证明了这一变化。但坏消息是,你找不到银行贷款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证明银行有点“厌恶”房贷了,因为房价一降,砸在手里的房子就是损失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9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房地产调控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房地产价格出现了松动,房地产前期价格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明显遏制。房地产的投资从八九月份来看虽说仍在高位运行,但是9月份增长的速度有所回落,房地产的市场运行正向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

  “金九”变成“铜九”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楼市传统的“金九”今年变成了“铜九”。与8月份相比,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包含保障性住宅)环比价格下降的有1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继续增加。

  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8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城市有29个,9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3%。

  与去年同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温州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9个,比8月份增加了19个。而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9个,比8月份增加了4个。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方面,和8月份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5个,价格上涨的城市有24个,持平的有21个。

  二手房反应更敏感

  根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统计结果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数量首次超过价格上升的城市。专家表示,二手房市场反应更加敏感,房价拐点已经提前出现。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以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指数,以及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定基综合指数为指标,测算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综合指数。统计结果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综合指数为100.003,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8月份上涨了0.003%,接近于0,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逼近止涨,拐点基本确立,10月份极有可能下跌。

  而从该研究院统计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分类指数来看,9月份,70个大中城市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指数为100.05,价格比8月份上涨了0.05%;90-144平米户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指数为99.997,价格比8月份下降了0.003%;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指数为99.97,价格比8月份下降了0.03%。(卢元强 特约记者 邱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