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拉法兰出席中法工业合作研讨会:愿促进中法航空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很高兴看到法国生产的空客A380在中国成功交付。”昨日,法国参议院副议长、前总理拉法兰率60多名法国政府、企业代表出席第十二届西博会重大活动之一——中法工业合作研讨会。拉法兰在会上表示,他愿意促进将来法国与四川绵阳之间的航空合作,“希望不久之后,就能看到中法合作生产的大飞机翱翔蓝空。”

  拉法兰介绍说,目前有2200家法国企业在川运营,雇佣超过40万人。他希望在清洁能源、环境保护、新材料、电动汽车、城市交通等领域与四川开展合作。

  拉法兰表示,四川震后三年重建的成绩给他留下深刻印象,而通过前几天在成都的参观,更让他感受到这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所以我一定还会再来。”

  亚洲人工关节有望“量体裁衣”

  拉法兰昨出席“中法全新膝关节研发协议”签字仪式

  长期以来,无论是进口还是国产的人工关节,都是按照欧洲人的尺寸标准。

  昨日上午,“中法全新膝关节研发协议”在省医院正式签署。这意味着今后中、法骨科医生将携手改变目前人工关节无法“量体裁衣”的现状,共同研发符合亚洲人尺寸的新型人工膝关节假体。

  签字仪式上,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出席,令现场气氛变得幽默、轻松。这份协议被他称为“一个美丽的合作”。

  “目前我国给骨科病人使用的人工关节,都是按照欧洲人的尺寸标准。”省医院骨科主任王跃说,国产的人工关节也是采用欧美技术,根本没有针对亚洲人的尺寸。

  欧美尺寸标准大约分为5—7个号,但难免有介于两个号之间的亚洲人。在装上膝关节后,病人可能感觉不太“合身”,上下楼、下蹲时与正常人不太一样,感觉不是自己的腿。

  “现在的膝关节不够完美。”王跃说,此次与法国骨科专家的合作,就是希望让人工关节脱离“标准化”生产,而变成“个性化”生产,可以根据每个患者的尺寸为其“量体裁衣”制作关节,可以让亚洲人用上更适合自己的人工关节。(刘晓娜 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