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电逆市上涨 基金经理淡定不跟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被业内人士认为“生不逢时”的中国水电,上市当日很是扬眉吐气了一把。WIND数据显示,上证指数18日下挫2.33%,而中国水电开盘后股价一路攀升,直至6.29元的高点后才开始回落。收盘报5.27元,较发行价上涨 17.11%。不过,对于中国水电的逆市行情,基金经理普遍较为淡定,大多表示并未参与。

  疑为游资操控

  相比起发行时的冷清,中国水电上市时的拉升,并没有让基金经理感到意外。

  “中国水电破发是不太可能的,因为定价不高。目前的通流盘是15亿股,按每股发行价4.5元计算,也就70亿元左右的盘子,并不是很大,容易被游资操控。”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而另一位基金经理直接认为,“从中国水电开盘10分钟即达到50%的换手率,然后无量拉升的情况来看,属于比较明显的游资炒作中小盘新股的手法。”

  一位参与了中国水电申购的基金经理也指出,中国水电的发行价还算合理。不过,昨天这样猛拉,换手率这么高,可能还是资金的炒作。“之前我们参与了新股申购,中签量超出预期。从组合配置的角度考虑,不会再增加对这只股票的配置。因此,没有在二级市场买入。”该基金经理如是说。

  对于股价的后期走势,该基金经理认为,中国水电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发行价格不高提供了一定的安全边际,还有国企整合背景下资产注入预期,解禁后股价超过发行价还是很有可能的。“但是,考虑到盘子大小和基本面,希望股价未来有很大幅度的上涨也比较难。未来解禁后,是不是会卖出,还要看届时的市场情况。我们会以它的估值为中轴,高卖低买。”

  冷对新股发行

  市场低迷,基金经理对待新股普遍采取了谨慎的态度。

  “我们没有参与申购,也不打算在二级市场上去买,主要是基于中国水电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已经很高,后续增长很难有较大提升。从国内来看,就怒江的水利资源没有得到开发了;从国外方面的业务来看,公司项目在政治风险较大的地方,业务持续性难以保证。”一位基金经理明确表示。

  他指出,游资是投机,做短线交易。基金不同于游资,基金更注重长期的价值投资,因此不会介入此类新股。

  “就公募基金来说,很少有人会参与中国水电的炒作,可能更盼望的是它能够破发,因为破发才能昭示密集再融资给市场带来的沉重压力,换来一点政策调整空间。”一位基金经理坦诚地道出了自己的看法。(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