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二届"德洽会"举行 德"回头客"来川签下30亿订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第二届“中国(四川)-德国机械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简称“德洽会”)在成都举行。100家中方企业、42家德方企业和机构参加了本届洽谈会。会上共有7个川德合作项目签约,总金额达30亿元。

  德方抛出40多项目等合作

  在昨日举行的第二届德洽会上,共有7个川德合作项目在会议现场签约,总金额高达30亿元。其中包括四川空分集团、四川辉煌集团、东汽集团等企业与德企签订合作合同。

  以“节能、环保、创新”为主题的第二届“德洽会”,吸引到100家中方企业、42家德方企业和机构参加。与会德企还将推出40多个涉及能源矿产、汽车、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的投资合作项目与中国企业展开对接合作。

  中企:我们还应该走出去

  值得一提的是,与大部分对德合作均为进口设备不同,四川空分设备(集团)在本届对德洽谈会上与爱特瑞迪克贸易工业技术公司签订了总额达1500万欧元的出口销售协议。

  这也是本届洽谈会上唯一的中方出口设备合作。

  “我们中国企业不仅仅应该‘引进来’,更应该实现‘走出去’。”四川空分设备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单金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

  德企:去年一来就成“回头客”

  在首届德洽会上,共有30多家德国企业和机构参加了洽谈会,对接了40多个项目。而在一年之后,第二届德洽会则吸引了40余家德国企业参与。并且不少企业都是曾经参加过首届德洽会的“回头客”。

  世界三大认证机构之一的TUV南德意志集团就是众多“回头客”之一。该集团中区董事总经理金灿表示:“在去年德洽会现场我们并没有签约,但在会后这一年里,我们与许多与会的中方企业的合作都得到了深化,特别是在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锅炉行业、机械装备等方面达成了不少前期协议。”

  “我们非常重视中国西部的市场,今年我们已经决定在成都建立分公司,这也是我们在西部的第一家分公司,明年初就可以正式开始运营。”TUV南德意志集团大中华集团总裁范华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