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甘肃水质监测中心将覆盖全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兰州10月19日电(记者朱国亮)记者从甘肃省水利厅了解到,甘肃省正在建设能为农民服务的水质监测中心,明年有望实现全省86个县全覆盖。

  甘肃省水利厅农水处处长李甲林介绍,今年甘肃省新建了22个县级水质监测中心站,至此甘肃省已有53个县区有了水质监测中心站。

  因为山大沟深,气候干旱,早年甘肃农村许多地方吃水困难,常要到几公里外去拉水吃。上世纪90年代中期,甘肃在干旱区推广普及集雨水窖,收集雨水供人畜饮用。

  进入新世纪,甘肃在有条件的地区开始大建集中供水工程,从而推动甘肃农村饮水从“水窖时代”步入“水厂时代”。如今,农村水质监测体系也在逐渐建立,各集中供水点都要将农民饮用水定期送到水质监测中心站检测。

  李甲林说:“在解决农村饮水安全过程中,尽管水质监测没有专项经费,但甘肃省还是想方设法筹集资金,推动水质监测中心站的建设,配置设备,培训人员,目的就是让农民真正喝上安全、放心的水。”

  目前,甘肃省水利部门还编印、下发了《甘肃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工作手册》,制定了《甘肃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水质管理试行办法》。李甲林介绍,到明年,甘肃全省86个县区都有望建立起水质监测中心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