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9月房地产行业月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2011年1-9月,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4225亿元,同比增长32%,增幅比上月下降了1.2个百分点。年内1000万套保障房目前已基本全部完成开工任务,保障房的建设在四季度会带来一定的投资增量,并会平滑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波动,我们预测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会维持在30%左右的较高水平。

  1-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147775万平方米,增长23.7%。增幅较上月下降了2.1个百分点;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在连续回升2个月后开始下降,我们分析应该是保障房建设新开工任务基本完成所致,符合我们上月的预期。预今年四季度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趋于继续下行的概率较大。

  1-9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12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9%,增速较上月下降了0.7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39312亿元,同比增长23.2%,增速比上月下降了2.7个百分点。从9月单月来看,9月全国商品房成交面积为604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7%,同比增长10%,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维持四季度全国商品房成交量增速出现下滑,预计全年的商品房成交面积增速会在个位数的判断。

  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0.41,比8月份微幅下降0.71点,比去年同期下降3.11点。我们认为在持续的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下,国房景气指数会维持继续探底下行的趋势。

  总体判断:9月份的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印证了我们在上月的判断,即8月份应该是下半年房地产行业成交量增速的拐点,预计今年四季度成交量增速应该会继续放缓。从政策面上看,10月份温州市政府曾试图出台了放宽限购的政策措施,但又立刻宣布暂停实施,显示出地方政府开始试探中央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态度,同时也传递出中央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再度加压的可能不大,但立刻放松的可能同样不大。

  投资策略:我们认为地产股经过本轮调整后具有的估值优势更加明显,但在行业走势尚未明朗、政策尚未放松的情况下,地产股仍然不存在趋势性的投资机会,我们维持地产股仍然在中期筑底阶段的判断,维持对房地产行业同步大势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