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武汉省钱达人发省钱经:月工资1700元还能存70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3: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李泽玲)“昨天终于发工资了,这个月还不算月光,卡里剩下700块,开心呐。终于存下第一笔嫁妆钱。”近日网友小KK在汉网027社区发布省钱经引来众网友跟帖。

  记者看到,该帖名为“省吃俭用一个月,终于存下了700块的嫁妆钱,说说我的省钱之道”,在该帖中,网友小KK对自己的生活各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规划。每月工资税后1700元,预留400元交房租。在做饭方面,小KK基本靠DIY,下班后去超市买打折菜,把第二天的午餐做好,三五元的菜就能对付几天。洗澡时在莲蓬头下放个塑料桶,用的就是废弃的油漆桶,接的水拖地、冲马桶;淘米水洗脸,衣服攒到周末集中起来手洗,省水又省电。小KK表示,淘米水洗脸可以美肤,连面膜的钱都省了。

  电费方面,购买节能灯,也几乎不看电视。节约话费可以选择在QQ上沟通。交通上使用公交卡,每次1.6元。晚上不忙的话就走回去,一个月也能省下十块钱。

  据了解,小KK之前在家里吃住,开销都由父母支出,没有花钱的概念,也是个月光族。来武汉工作后,才知道生活的艰辛,决定开始省钱,为将来做打算。

  看了小KK的省钱经后,工作两年的徐小姐很是汗颜。“我都工作两年了,月收入税后3500元,却一分钱都没存到。看来,我也要学会省钱了。”徐小姐告诉记者。

  对此,中国银行理财师刘晖表示,在不委屈自己的前提下,小KK的省钱经是一个很好的资金计划方案,也是一种强制储蓄节省开支的行为,规划消费,既省钱又环保。他认为,年轻人在自己工作的初期工资不是很高的情况下可以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工资,先把刚性的支出预留下来,比如:房租、学费。省下来的先安排吃饭、交通,再看资金情况存一点,购买衣物选择打折季,团购等都是理财,理财不仅仅是指会赚钱,只要能合理的运用钱财就是理财,会省钱也是一种理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