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械行业周报:坚守低估值巨头 看好新型产业高端装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航天军工、节能环保设备、冷链设备景气度向好

  工程机械景气下行,但小周期向上;造船中周期景气下行;煤炭机械景气持续;航天国防景气上行,航空、航天景气上行;铁路设备景气度下行;核电装备景气下降;农机水利设备、节能环保、智能装备景气上行;冷链设备行业景气上行;海工装备景气上行。

  2.投资组合:

  大市值(中联重科、三一、中国重工、航天信息、天地科技)

  中市值(杭氧股份、盾安环境、上海机电、中国卫星、沈阳机床)

  小市值(安凯客车、中鼎股份、利欧、机器人、锐奇股份、中航光电、st高陶)

  3.传统周期需要等待、持续看好新型产业高端装备

  在目前国内经济回落压力和通胀压力比较大,信贷紧缩持续,房地产投资和高铁等基础设施建设减速比较明显,传统周期行业景气度不佳,需要等待投资机会。

  我们比较看好新型产业 装备制造业涉及5大子产业:我们看好航空、航天、智能装备 持续看好航天军工:维持前期观点,继续看好卫星领域、电子信息领域和发动机领域的增长前景。重点公司中国卫星、航天信息和中航光电等业绩增速稳定,未来继续面临有利的发展环境,受益于军工集团资产整合的潜力很大,维持“推荐”评级。

  智能装备:机器人等

  新能源客车及关键零部件:安凯客车。

  制造业转型服务业:传统制造业面临发展瓶颈,凭借在制造业积累的客户资源、技术储备、项目经验,转型进入下游服务业,拓展盈利增长极。重点公司杭氧股份、盾安环境。

  工程机械:环比数据持续在改善,二三线城市限购对房地产开工将产生负面影响;铁路投资增速因铁路运营事件的影响下降,将降低工程机械需求。行业未来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龙头企业将在行业景气下行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建议坚守中联、三一两大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