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二五”时期我国家庭服务业年营业额将达25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10月19日电(记者赵超、袁军宝)记者从19日在山东济南召开的全国发展家庭服务业经验交流会上获悉,“十二五”时期我国家庭服务业发展速度有望超过国内生产总值和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速度,年营业额将达到2500亿元,力争向3000亿元迈进, 到2020年将达到3200亿元。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杨志明在交流会上表示,目前我国服务业从业人员比重仅占全部就业人员总数的32.4%,家庭服务业年营业额近1600亿元,与发达国家及一些发展中国家相比存在较大差距。他认为,加快发展家庭服务业,提高服务业在三次产业结构中的比重,尽快使服务业成为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是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由之路,是适应对外开放新形势、实现综合国力整体提升的有效途径。

  根据规划,“十二五”时期,我国家庭服务业吸纳就业人数占全社会就业人数的比重将比2010年年均提高6个百分点,总人数将达到2000万人以上。与此同时,我国将采取措施促进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不断提高,劳动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初步形成开放多元、层次多样、竞争有序、监管有力、覆盖城乡、体系完善的家庭服务市场格局,全面提升家庭服务业的规范化、产业化、品牌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