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届中国大连低碳地球峰会19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大连10月19日电(记者 王莹 闫平)首届中国大连低碳地球峰会19日在大连开幕。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等5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将在为期8天的会议期间,交流世界前沿的低碳经济和产业信息,探讨解决低碳节能环保面临的各种挑战问题。

  本届峰会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分会主办。会议以“引领绿色经济,回归和谐自然”为主题,着重突出经济与科技两大关键词,旨在通过全球专家、企业家和各国政府官员积极参与,完善技术创新、产业转型、新能源开发等多种手段,进一步推广低碳经济模式与低碳生活方式,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

  大连市市长李万才在开幕式上说,节能减排是应对资源稀缺与环境承载能力有限挑战的必然选择,也是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首届低碳地球峰会在大连举办,反映了世界对大连发展绿色环保低碳经济的关注和支持,大连也希望利用这个国际性平台,分享专家学者在低碳领域的宝贵经验,探讨多层次合作。

  据介绍,会议期间,将举办低碳城市、低碳产业与碳中和、低碳金融和全球战略协作等十大低碳论坛,研讨低碳交易市场、清洁可再生能源、绿色建筑、新能源社区、低碳社区及低碳生活等200多个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