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序:经济并不像GDP增速表现得那么简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 昨日,A股收盘走低,其中一个原因是受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GDP增速较上季度放缓的影响。有市场人士直言不讳,9.1%比第二季度的9.5%下降意外地快。甚至称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硬着陆”已经开始。对此,著名财经评论人陈序在博文中表示,现在对“软着陆”和“硬着陆”下结论为时过早,中国经济并不像GDP增长降速表现得那么简单。猜测政策放宽的说法也缺少有力依据。从微观经济层面看,大部分经济领域信贷成本依然很高。这意味着在香港和上海上市的国有银行股还会受打击。

  文章指出,中国经济真实情况并不像GDP增长率降速表现得那么简单,尽管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降温,9月份工业增加值却大幅增长,另外,今年前九个月,作为一个衡量建筑活动的关键指标——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9%,也略高于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受访者预测的24.7%,十分接近前八个月25%的增幅。

  “假设未来数月中国经济增长继续放缓,内地股市进一步走低,通货膨胀逐步缓解,加之今年货币供应量增长仍低于官方目标,北京才有可能动一动放宽流动性的脑筋。”陈序认为。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c36c6c0102du41.html

  作者介绍:

  陈序:中国经济与公共政策独立观察人士。《东方早报》财经专栏作家;前《NEWSWEEK》中文版执行主编;曾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技评论》杂志中文版出版顾问、美国《机构投资者在线》中文网编辑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