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建造首套百万级核电发电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午,在上海电气电站临港工厂,重达500多吨的百万千瓦级阳江核电一号机组发电机定子机座,启程运往广东阳江核电项目现场。这个庞然大物,是阳江核电一号机组发电机的主设备。它的研制完成并顺利发运,标志着上海电气已全部完成整套百万级核电常规岛主设备制造任务。

  阳江核电一号机组发电机由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制,于2009年10月开工制造,今年9月完工并通过出厂前型式试验。这是上海电气有史以来制成的最大容量、最大结构的发电机,产品总重792吨,是发电机中名副其实的“巨无霸”。它采取自主设计、自主制造和自主配套,零部件及主要材料国产化率高,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阳江核电一期工程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一期全部6台机组常规岛主设备供货合同都花落上海电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