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虹洪天祝:只有专注于某一行业的企业才不会倒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消息 10月19日,天虹纺织<02678HK>集团有限公司、天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洪天祝接受和讯专访时表示,下半年整个棉纺织市场形势不容乐观,天虹将主要以促销为主应对寒冬,注重企业现金流,并且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相关措施。在纺织业不赚钱的情况下,很多纺织企业谋求多元化经营道路。然而,洪天祝则坚定地对和讯表示不会走多元化道路,天虹集团会坚持走专业化、精益化的道路,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只有专注于某一行业的企业才不会倒闭。

  洪天祝是在2011天虹-中国纺织市场论坛上接受和讯访谈的。2010年至2011年,棉花价格经历了过山车式的暴涨暴跌,从最高34000元/吨下跌至目前的2000元/吨,对棉花产业链企业的利润造成不小冲击。

  洪天祝说,日前,下半年整个棉纺织市场形势不容乐观,我们日前也按照了联交所规定,发布了盈利预警。

  10月12日,天虹纺织<02678HK>发盈警,预料12月止财政年度盈利按年大幅下跌,归因棉花价格自今年第二季度起下滑,第三季续处於较低水平,由於集团产品售价与棉价息息相关,棉花跌价对产品售价带来沉重压力。声明重申,集团财务状况保持稳健,9月止现金及现金等值物约7.87亿人民币。三季度售出逾50,000吨纱线,存货减至约14.5亿人民币。

  早在9月初,标普就将天虹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指其盈利能力会在下半年恶化。对此,天虹纺织集团荣誉总裁汤道平对和讯表示,我们对标普降级不做评论,但标普从行业发展角度,指出棉花暴涨暴对行业中的企业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天虹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库存周期较长,棉花下跌对我们的利润造成一定影响,这是无法回避的事实。标普评论对我们既是压力又是动力,要客观地看,天虹将苦练内功。对于原料、产成品 、运行周期加强和提高管理,已经采取了补救措施,对下一步发展满怀信心。

  对于三季度的运行情况,汤道平指出,第三季度是我们最关键的时期,三季度业绩不会有很大好转,但是运行姿态、质量有明显好转。目前棉花价格已经趋于相对稳定,通过一段时间的内部梳理消化,对于原料的布局和平衡,对产能和品种的调控,天虹已经进入了良性循环期,相信在第四季度会有较好的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