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涉卷入上市公司掏空案 台知名艺人吴宗宪遭约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知名综艺节目主持人吴宗宪卷入上市公司联明行动科技的掏空案,19日上午遭台北市调处以被告身份约谈后被请回。吴宗宪说“我赶着去录影”,不回答媒体任何提问。

  据台北市调处表示,日前发出约谈通知书给吴宗宪,吴宗宪19日上午9时30分在律师陪同下,接受约谈;市调处同时约谈上市公司联明行动科技公司实际负责人许姓男子与杨姓前妻。

  全案在2011年7月间爆发,检调追查联明公司疑遭掏空案时,发现联明有6000万元(新台币,下同)款项流向吴宗宪经营的“阿尔发光子科技公司”,且许姓男子与吴宗宪个人借款570万元,当时检调搜索,并依违反“商业会计法”的被告身份传唤吴宗宪,吴宗宪接受复讯后被请回。

  检调19日进行后续查证,并约谈吴宗宪等3人,吴宗宪约谈4个小时后被请回,面对媒体提问,吴说“我赶着去录影啊,没有时间回答你们的问题”,接着搭车离去。另许姓男子与杨姓前妻在约谈后也被请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