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火车盒饭15元:让利?暴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铁道部前天发出通知,要求保证旅客列车有2元以下矿泉水、15元以下盒饭供应,且不得断供,并解决厕所未按规定摆放卫生纸等问题。网友普遍赞扬此举“亲民”,众议纷纷。

  A

  盒饭“巡回”降价

  厕纸先要“防偷”

  贾君鹏的妹妹:硬性规定降价很好,但饭菜的质量会不会偷工减料?

  思想者趴着:火车上盒饭往往首先卖30元,继而是20元,然后是15元,接着是10元,最后5元也卖了……

  手机网友537:15元的盒饭仍是暴利呀。

  yiyanyibizhi:车上的矿泉水最少3元,哪有2元的?

  laog:我们那边的列车一直卖康××的红烧牛肉碗面,而且始终是5元,现在超市都涨到3元多了,他还卖5元,也不容易。

  B

  厕纸先要“防偷”

  曼尼艾丽:列车厕所有卫生纸?不可能的!怎么能有呢?有也没有!

  lanmo377:有个办法能解决,将厕纸的那个轴做成齿轮的,关上门自动跳3格,每次可用3格的卫生纸,然后离去的时候开门,自动激活卫生纸的齿轮,这样偷不走。或者用那种缓慢式的拉纸机,要拉好久才会出一些纸,时间可以调,在你上厕所时绝对够时间取纸,偷纸的人不会在那里拉半个小时才拉出一卷纸吧?

  xuliily13:厕纸问题确有难度,有多少给你偷多少,最好的办法是列车员管理卫生纸。

  C

  餐饮要否交税

  感情是你:我和车上相关人员交流过,主要还是机制的问题,很多条线路都是系统内部承包的形式,因而造成了如此局面。

  北工商张浩:在火车上销售餐饮,交税吗?

  dsaff45654:上联:啤酒饮料矿泉水;下联:花生瓜子八宝粥。横批:让一下,让一下。

  xuliily:盒饭你卖100元也无所谓,哥只求逢年过节人人都有一票在手。

  手机网友969:好规定要落实,必须随时检查,问责主要领导。因餐车都是承包的,懂吗? 杨平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