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陵电力49%股权无偿划转至工投集团 电厂关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成都市国资委网站挂出公告称,国务院国资委已正式批准将国家电网公司下属的四川电力公司持有的四川嘉陵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陵电厂)49%国有股权无偿划入工投集团。至此,工投集团已持有嘉陵电厂100%的股权。 

  49%股权无偿划入工投

  今年四月开始正式开始拆除工作的嘉陵电厂,遗留下的最后49%股权问题于昨日宣告解决。昨日,成都市国资委挂出公告,国务院国资正式批准将四川电力公司持有的四川嘉陵电力有限公司49%国有股权无偿划入工投集团。

  成都市国资委表示,工投集团持有嘉陵电厂100%的股权,为关闭嘉陵电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股权收购、发电容量指标出售、646名职工安置、49%股权无偿划入、债务处置、关停、拆除等各项后续工作均已完成。

  彻底解决成都环保“心病”

  嘉陵电厂一度是困扰成都市环保最大的一块“心病”。占地470多亩的嘉陵电厂位于成都市市区,却是一座污染极大的热电厂。

  在嘉陵电厂停产前,成都市成华区跳蹬河的粉尘问题一直十分严重,甚至影响到整个成都中心城区的空气质量。

  在去年3月14日,因污染物不能达标排放,嘉陵电力开始停产检修。随后,环保部门更是3次否决了其点火发电的要求。不过,何时能够彻底关闭嘉陵电厂则一直未能确定。

  直到今年2月11日,成都市工投集团通过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司法拍卖,成功获得嘉陵电厂51%股权。随后嘉陵电厂才开始进入关闭清算程序。

  今年3月31日,国电成都金堂电厂与中标单位宏达爆破公司签署了拆除合同,嘉陵电厂从4月开始正式进入拆除程序,并在10月1日前拆除所有设备。

  对于获得嘉陵电厂全部100%的股权,工投集团方面则表示,这为彻底关闭嘉陵电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不过,对于股权收购、发电容量指标出售、49%股权无偿划入、债务处置、关停、拆除等各项后续工作的具体情况,工投集团方面相关负责人则在记者致电时表示“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