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徽提前完成保障房开工任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合肥10月19日电(记者葛如江、杨玉华)记者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目前,安徽省共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实施棚户区改造住房39.8万套,完成国家下达的全年实物目标任务的100.7%。

  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立了工程巡查联系制度,密切跟踪各地项目进展情况,全力抓任务落实。同时,在用地指标、资金筹措、后期管理和分配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新办法。

  安徽在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中“打捆”安排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指标,并单列、足额下达。在年初刚确定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时,安徽省国土资源部门单列下达了1.23万亩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为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落地争取了宝贵时间。

  资金来源方面,在财政预算安排、住房公积金增值净收益等渠道基础上,安徽省还要求各地每年从土地出让收入中安排2%-5%资金,切实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投入。同时,在普通商品住房、拆迁安置房等项目中配建15%保障性住房(其中廉租住房5%,公共租赁住房10%),并在保障性住房项目中安排15%商业配套设施,建立稳定的房源筹措机制,缓解建设资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