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藏农业产业化经营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拉萨10月19日消息(记者索朗达杰)西藏自治区坚持把大力发展龙头企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作为实现农牧业跨越式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的重要环节,引导乡镇企业工作重心向农业产业化和畜产品加工方向转移,培育出了一批具有一定发展前景和竞争实力的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

  据西藏自治区农牧厅负责人介绍,去年全区乡镇企业总产值达35亿元,比2005年增长94.4%,多种经营总收入达45亿元,比2005年增长87.5%。全区共扶持和培育了13家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和60多家地(市)级龙头企业,辐射农牧户3万多户。

  近年来,西藏的农牧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得到了有效发展,全区累计培育各类专业合作组织504家,其中已经注册的有204家,加入会员4.3万户,带动农户7.5万户,适度规模经营、产加销一体化等现代农牧业经营模式逐渐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