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民航组织召开代用航空燃料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加拿大蒙特利尔10月18日电(记者张大成 石莉)为期3天的国际民航组织代用航空燃料研讨会18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会议主要审议全球航空燃料的代用能源开发进展情况。

  来自燃料生产、飞机制造等民航相关领域的各国专家,将主要研讨航空燃料代用能源的融资途径、可持续的标准以及法律和监管框架等议题。

  目前,一般飞机使用的燃料都是从石油提炼出来的。油价的不断攀升以及石油本身的不可再生特性,都迫使民航界一直在寻求可持续的航空燃料代用能源。生物柴油、太阳能等都是目前的热门研发领域。

  据介绍,国际民航组织目前已为代用航空燃料的生产和部署确定了300多项计划,已经有五大财团在从事代用航空燃料的研发和生产工作。商业航班使用代用燃料不再只是一个概念,迄今已成功进行了30多次试验飞行。今年一些商业定期航班将全面使用代用燃料。

  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雷蒙·邦雅曼在研讨会上说,“当大家有意愿抓住宝贵机会为实现一个共同目标采取集体行动时,是可以取得进展的”。

  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沙祖康向研讨会发来视频讲话说,联合国将为各国沿着绿色道路发展提供政策指导。他说:“联合国系统的最终目标是能够为所有国家提供具体政策选项,联合国将通过范例进行引导。”

  国际民航组织是联合国系统中负责处理国际民航事务的专门机构,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其使命是制定民航业的安全、安保、效率、环保等方面的标准和规章制度,促进全球民航业安全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