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日货币互换规模将提高至7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韩国央行和韩国企划财政部19日宣布,韩国总统李明博和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当天的首脑会谈中商定,将韩国与日本两国间的货币互换规模从此前的130亿美元增加至700亿美元。

  按此前两国的协议,韩国和日本之间130亿美元的外汇互换额度中包括,美元与日元和韩元的货币互兑额度100亿美元,以及韩元与日元的货币互换额度30亿美元。

  根据两国政府的新协议,韩国央行和日本央行间的韩元和日元的货币互换额度由此前的30亿美元增至300亿美元。与此同时,增加300亿美元的美元与日元和韩元的货币互换额度。

  协议规定,货币互兑的流通币种是韩元、日元和美元,若韩方需要兑换货币,韩国将支付相当于700亿美元的韩元,日本则提供相当于300亿美元的日元和400亿美元进行货币互兑。若日本需要兑换货币,日方将提供相当于700亿美元的日元,韩国则提供相当于300亿美元的韩元和400亿美元进行互兑。协议的有效期为一年。

  韩国财政部相关人士说,欧洲债务危机使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但与2008年的金融危机不同,本次危机并不是突发事件,而是诸多危机累积形成的经济动荡。为此,韩、日两国决定增加货币互兑额度,以加强外汇流动性来源,确保区域金融市场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