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银行与台湾两家商业银行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银行19日宣布,该行与两家台湾地区的商业银行——“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国泰世华商业银行近日签署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中行将与两家台资银行在大陆及台资企业融资、结算及清算业务、资金业务、银团贷款、风险管理和人员培训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中行副行长陈四清表示,此次中行与两家台资银行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表达了双方在各业务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的良好愿望,未来中行与两家银行的合作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信托商业银行”是台湾地区最大的私营银行,截至2010年底,该行总资产为614亿美元,2010年实现净利润4.5亿美元。

  国泰世华商业银行为台湾第一大金融控股集团——国泰金控全资持有的商业银行,截至2010年,该行总资产为541亿美元,2010年实现净利润3.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