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经济或在2012年上半年再次下滑 QE3再扣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渣打美国研究部主管马德威10月19日在香港表示,美联储将最早于2012年第一季度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

  马德威当天在向媒体阐述美国经济前景时表示,2011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到2%左右,高于第一和第二季度,较好的经济表现不会促成QE3在此时推出。

  但来自渣打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将在2012年上半年再次出现下滑,预计GDP增长将下降至1%左右,通货膨胀率也将较现在水平有所下降,而失业率则会从目前的9.1%上升至9.3%。这些情况将促使美联储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对于政策具体内容,马德威预计,QE3的力度“一定会大于QE2,可能与QE1持平”。他说,不同于前两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有可能以某一特定目标而非时间作为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