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金融工会6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金融工会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10月19日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出席并亲切会见参加纪念活动的代表,他对中国金融工会成立60年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60年来中国金融工会所取得的辉煌业绩,希望各级金融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弘扬光荣传统,不断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新形势下金融工会工作新局面。

  中国金融工会是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下的全国性产业工会组织,涵盖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等领域,现有会员240多万人。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金融工会紧密结合金融系统实际,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方针的贯彻落实,在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提高职工队伍素质、推进企业民主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以及提高金融服务质量、保持金融市场稳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见前,中国金融工会举行了纪念座谈会,来自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行业的劳模、优秀工会干部和长期从事工会工作的专职工会干部代表及31家金融机构的总行(会、司)工会领导欢聚一堂,回顾60年中国金融工会成长发展的不凡历程,畅叙金融系统工会事业的美好未来。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结合金融系统工会工作实际,从金融职工现实需求出发,创新服务思维,转变服务理念,优化服务环境,改善服务关系,提升服务能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中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