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腾讯否认1亿美元入股开心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记者 张绪旺)昨日,就“腾讯1亿美元入股开心网”的传闻,腾讯副总裁、在线视频部总经理刘春宁向外界予以否认。

  刘春宁是在腾讯视频获得《宫2》网络独播权发布会上否认上述传闻的,他说:“根本没有这回事,外界传的肯定是谣言。”他进一步指出,巨额入股乃至收购开心网都是不可能的事情,“谁都知道,腾讯已经有了两个不错的社交网络产品:QQ空间和腾讯朋友”。但截至目前,腾讯和开心网尚未对传闻做出官方回应。

  值得玩味的是,开心网和腾讯是业界公认有强烈冲突的竞争对手。2009年前后,开心网“偷菜”、“争车位”等游戏风靡国内,拥有了过亿白领用户,风头直逼社交霸主腾讯和另一家社交网站人人网(原校内网),腾讯甚至在QQ空间之外创建了与开心网更为相似的朋友网参与竞争。

  但随着偷菜游戏潮退去,开心网之类的社交网站今年遭遇用户量下滑、营收不力等成长性质疑,今年其竞争对手人人网早一步登陆美股市场,腾讯社交业务注意力也转移到微博上,开心网的命运引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