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达系两上市公司定增项目同日流产20.7亿 募资打水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在滨海能源(000695.SZ)发布公告称,其最大认购方蒙古王退出其9.2亿元定增项目的9月20日,与滨海能源归属同一股东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天津泰达)的泰达股份(000652.SZ)也于当日发布公告称,其拟募资11.5亿元定增计划由于失效而自动终止。泰达系总额达20.7亿元的募资计划于当日同时流产。

  9月20日,泰达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2010年9月通过的《关于公司2010年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由于至今尚未获得监管部门的核准,该决议已超出了有效期(该决议自上述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至此,该非公开股票方案因上述股东大会决议的失效而自动终止。

  2010年7月3日,泰达股份抛出了拟发行不超过16,690万股,募资11.5亿元的定向增发计划,并将发行底价确定为6.89元/股。按照公司彼时的计划,11.5亿元的募资将被投向公司位于大连、扬州及天津贯庄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010年9月17日,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这一募资计划。

  但在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上述募资计划后,这一定增计划的进展就消失于投资者的视野中,直至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宏观政策的调整,监管部门对该方案的审批存在不确定性,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未取得实质性进展,该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方案因股东大会决议的失效而自动终止。但对于宏观政策发生了怎样的调整,募资计划停滞在了哪一环节的审批上,泰达股份皆语焉不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