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业绩6年首次未达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苹果新任CEO库克上任以来的首份财报出炉。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苹果公布第四财季财报,业绩差强人意,低于分析师此前的预期,这在近6年时间里的26个财务季度中当属首次。

  苹果财报显示,第四财季实现营收282.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3.43亿美元增长39%;实现净利润66.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3.08亿美元增长54%。分析师此前预计苹果第四财季每股收益为7.38美元,营收为297亿美元。由于业绩未达到预期,发布财报后,苹果盘后股价突然跳水,跌幅一度达7%,股价跌至400美元下方。

  国内IT领域资深人士表示,苹果此财季营收没有达到分析师此前的预期,很大一个因素在于苹果宣布在10月初推出新一代的iPone手机,消费者由此推迟了购买计划,但是苹果此次推出的是iPhone4S,并不是消费者所期盼的iPhone5,部分消费者又由此放弃购买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的最新财报显示,中国已经成为苹果除了美国本土之外的最大市场。中国第四财季为苹果贡献了45亿美元收入,同比增长270%,在苹果总收入中的占比达到16%。从去年起,苹果在中国开设应用商店,截至目前,苹果在中国有超过200个经销商,6家苹果专卖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