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太保 投资浮亏已近百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太保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70.18亿元,同比增长43.1%,基本每股收益为0.82元。尽管保费收入维持同比增势,但投资浮亏却在日益放大。经粗略计算发现,受股市、债市萎靡不振的影响,中国太保前三季投资浮亏已近百亿元。

  作为首份出炉的保险三季报,中国太保交出了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成绩单。

  今年以来,中国太保提出“聚焦个险、聚焦期缴”战略并执行坚决,个险新单业务表现因此较为优异。尤其是上半年,太保寿险的个险新单保费增速远超同业,不过预计下半年太保寿险的新单增速会略有放缓,但与行业相比表现仍然较为突出。尽管保费收入维持预期中的增势,但国内严峻的投资局势对其投资业绩的影响已经显现——投资收益受损,从而影响到净资产缩水。

  倾巢之下焉有完卵。今年7月以来,股指一路下探,按照投行人士的粗略测算,受股票、债券市场深度调整的影响,中国太保第三季度投资浮亏约30亿元,加上今年上半年投资浮亏约60亿元,预计太保前三季累计投资浮亏已近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