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行400亿元次级债获批 用于补充附属资本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9日中国建设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已通过央行和银监会的批准,同意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400亿元的次级债,用于补充附属资本。

  建行董事长郭树清8月表示,“希望800亿元人民币次级债都在香港发行,这有利于香港建设人民币离岸市场,但考虑到香港市场的容量或许一下难以承受,因此,这800亿元可能一部分在香港,一部分在内地。”

  除了建行外,今年商业银行次级债发行可谓风生水起。Wind数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已有14家银行共发行了2010 .6亿元的次级债,如果加上建行此次的发行,以及交通银行将于10月21日发行的260亿元次级债,今年银行业次级债发行总规模将有望突破3000亿元,是去年全年的三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