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集体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10月19日电(记者 李觅)受到市场担忧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将抑制大豆需求以及美国大豆收割工作进展顺利等因素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19日大豆价格大幅下挫。在其他商品市场走势疲软以及基金多头清仓的拖累下,小麦、玉米价格也出现回落。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下跌5.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385美元,跌幅为0.9%。小麦12月合约下跌5.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195美元,跌幅为0.9%。大豆11月合约下跌25.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2.25美元,跌幅为2.1%。

  分析人士表示,农产品期价虽开盘走高,但市场关于全球经济放缓将抑制需求的预期在玉米及其他主要商品市场引发基金多头清仓,玉米价格最终回吐先前涨幅并以小幅下跌报收。

  小麦方面,在美元早盘大幅下挫以及美国大平原中部及南部干燥天气的提振下,小麦价格早盘上扬并一度升至5个交易日以来新高,但其他谷物市场的疲软走势拖累小麦价格从高点滑落。

  美国农业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美国大豆收割工作已完成69%,虽然低于去年同期的81%,但高于10年均值的64%。

  由于美国大豆收割工作进展顺利意味着供应面将进一步扩大,而部分业内人士担忧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将抑制美国大豆出口需求,引发大豆市场上大规模基金多头清仓,打压大豆价格一度跌至10月12日以来的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