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尔与三洋达成最终并购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海尔集团宣布已经与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就海尔收购三洋电机在日本的洗衣机和家用冰箱业务及其在东南亚四国的洗衣机、家用冰箱和其它家用电器销售业务正式签署收购协议。据了解,收购预定在2012年1月至3月末之间陆续完成相关事宜和业务的交割,交易金额未予披露,但据业内预计约合8.3亿元人民币。

  根据协议,三洋将把在日本和东南亚国家的相关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海尔,并同意海尔于“一定期限内”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越南销售“SANYO”品牌的冰箱、洗衣机、电视、空调等家用电器产品,相关家用冰箱、家用和商用洗衣机的专利、设计和注册商标也将同时转让给海尔。海尔集团副总裁杜镜国称,以此为契机,海尔将打造在日本以及东南亚地区引领行业的研发能力、竞争力一流的制造基地以及东南亚地域的本土化市场营销架构,实施海尔在东南亚市场(Haier及SANYO)以及在日本的(Haier及AQUA)双品牌运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