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能源汽车规划或年底出台 混动补贴正在制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1日,国家工信部装备司司长张相木在成都举行的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上透露,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已经报送国务院,年底出台的希望很大,但具体时间表仍需国务院决定。工信部已经把具体工作和相关规划制定完毕。

  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草案早在去年8月就遭曝光,一度有消息称去年年底前就会出台。从媒体报道其“难产”,到工信部官员称“并非难产”,一波三折中一直未有确实消息。根据接近国家部委的业内人士透露,该规划之所以迟迟未能出台,是因为各方面对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径依然有很大争议,无法达成统一。

  国家未把混合动力汽车列入新能源汽车范畴一直存在争议,混合动力车是否应享受政策与资金补贴?对此,张相木表示,混合动力汽车属于节能汽车,确实不能享受新能源汽车补贴,但专门针对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政策也已经在制定中。

  数据显示,在汽车之家380万注册用户中,合资车主占了46%,合资汽车品牌在中国有着非常高的市场认可度,但近两年合资汽车品牌的关注度连续下降。盛拓传媒CEO秦致在此次论坛上表示,新的五年规划将新能源汽车放到了首要位置。合资品牌要想通过“十二五”的大考,要以小型电动汽车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刘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