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九阳调低前三季度业绩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豆浆机行业风光不再,日前,九阳股份再度调低前三季度。在其业绩修正公告中显示,预计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4.43亿元-4.66亿元之间,比去年同期减少最多2330万元,同比下降0-5%,此前九阳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0-15%。

  对于九阳此举,东北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豆浆机品牌增多,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且在原材料涨价和人工成本上涨的压力下,未来行业毛利率水平将继续走低。此外,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工业润滑油事件对九阳业绩也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上个月,九阳、美的等豆浆机企业被曝为节省成本在产品中使用工业润滑油,虽然相关企业随后进行了澄清,但市场信心仍受到影响,九阳市值曾在两天内蒸发近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