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季度我国持货币黄金增值5%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末,我国持有货币黄金508亿美元

  昨天,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2011年6月末的中国国际投资头寸表,6月末,我国对外金融净资产19851亿美元,其中我国持有的货币黄金508亿美元,较3月末增加约5%。

  数据显示,2011年6月末,我国对外金融资产46152亿美元,对外金融负债26301亿美元,对外金融净资产19851亿美元。专家指出,我国拥有较多的对外净资产,表明目前我国具备较强的国际清偿能力,但对外净资产或净负债并不代表金融实力的强弱。比如,美国目前是世界最大的金融债务国,但美国的金融实力在全球金融市场占有重要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我国持有的货币黄金为508亿美元,3月底此数据为485亿美元。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国际投资头寸表上的货币黄金变化是由6月份金价上涨引起的价值变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在6月底出现连续上涨,最高达到1550美元/盎司。央行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我国所持有的黄金储备一直保持在3389万盎司水平,世界排名第五。

  国际投资头寸表被视为一个经济体对外的资产负债表,用以评估一个经济体的对外稳定性和风险性。而中国最新公布的这组数据足以显示,中国当前经济“对外资产和负债稳定性高,对外风险暴露程度相对较低”。(记者苏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