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以花饰家 清新满季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秋意渐浓,叶落沙响,丝缕的凉意在宁静的秋晨回旋,眼看着曾经怒放的鲜花逐日凋零谢幕,心中却依然期盼百花可以无限放慢那趋于凋谢的脚步,让那份沁人心脾的美丽永远常伴!Harbor House建议,何不将那些本该生在土壤里的花花草草来个移位复制,尝试着用俏丽的干花或仿真花来装饰秋冬家居呢,让你的家在非花的季节也充满盛开的想象!

巧搭花器 浪漫纷呈

  花儿总是少不了花器的陪衬,只有两者搭配和谐,才能成为一件有生命的家居饰品,为家带去一抹精致的美感与浪漫的格调。

  一般而言,挑选花器可根据花枝的长短、花朵的大小和花的颜色等几方面来考虑:花枝较短的花适合与矮小的花器搭配,花枝较长的花适合与细长或高大些的花器搭配;单枝仿真花适合与瓶口较小的花器搭配,瓶口较大的花器应选择花朵较大或花团锦簇的花束。

  淡雅的仿真玫瑰或迷人绣球,插在纯白色的陶瓷花瓶中,更显大家闺秀般的端庄气质;浪漫的薰衣草搭配乡村气息浓厚的红陶花器或实木花瓶,将重现普罗旺斯风情;金属花瓶颇具现代感,不妨尝试用颜色较为跳跃的花卉来搭配,意境尽出;玻璃花瓶则为百搭花器,自然而清新。

明确布局 扮家有道

  同时,可以根据家中每个区域的不同功能而选择不同的花卉装饰。比如,客厅的布置多要求比较大气,花束可适当大些,相对鲜艳的花卉色调也可尝试用于客厅点缀,用玻璃花瓶或金属花瓶呈大簇搭配都可。

  鲜花永远是餐桌最好的搭配拍档,花卉色调应以淡雅为主,重在体现精致的生活小资情调。点缀餐桌的花瓶高度不宜过高,否则会影响视线。

  卧室属于私密的个人空间,建议选择色调纯洁、质感温馨的浅色系花卉,与玻璃花瓶组合,清新浪漫,与陶瓷花瓶搭配,则安静脱俗。

  此外,居室的花艺装饰还不能忽略房间的格局或家具的大小等,一般面积相对狭窄的空间里,不宜选择高大型花卉,以免产生拥挤压抑的感觉,“点状装饰法”则比较适用,即在适当的地方摆置精致小巧的花器,起到点缀的装饰效果即可。

  *本文图文提供:Harbor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