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百万美元富翁人数破百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的报告显示,中国拥有个人资产在100万美元以上的富豪数量已经突破100万人,并且这个人数预计未来五年内还将翻番。

  瑞信研究院昨日发布第二份年度《全球财富报告》,报告显示,中国跻身全球财富增长额最高的六大国家,百万富翁(美元)人数首次超过百万,达到101.7万人,报告预计未来五年内这一人数还将翻倍。

  百万富翁人数方面,今年欧洲首次超过北美洲排名第一,占全球总数的37.2%,亚太区方面日本排名第一,其次为澳洲及中国,中国的百万富翁数量首次超过100万,占全球总数的3.4%。同时,瑞信的报告还显示,全球贫富差距严重,拥有家庭财富超过100万美元的2970万名成年人,在人数上只占全球成年人口的不足1%,但却拥有全球家庭财富的38.5%。(记者 况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