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电上市次日大跌7.8%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上市仅两天的“巨无霸”中国水电,昨日光环谢尽,上市次日即大跌7.88%,盘中几近跌停。

  在经历首日上市的华丽表演之后,昨日中国水电早盘低开之后,持续走低,交易量、换手率均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盘中股价最低下探至4.75元,较跌停价4.74元仅“一分之差”,最终该股收跌7.78%,报收于4.86元。

  与此相对应的是,前一交易日表现疲弱的大盘昨日则相对抗跌,全天仅下跌0.25%,对于中国水电的摔倒走势,大盘也只是漠视相对。

  中国水电于18日登陆A股,开盘即上涨6.22%。进入连续交易时间后,中国水电持续震荡上涨,大买单不断涌现,一度涨幅达到38.44%,股价最高上摸至6.23元,盘中还曾被上交所临时停牌,该股首日上市以17.11%的涨幅谢幕。

  但有趣的是,即便上市次日便遭遇大跌,部分首日炒作中国水电的投资者昨日仍可获利。参与打新的投资者杨女士向记者表示,该股首日以4.78元开盘,涨6.22%,如果当时全仓杀进该股,昨早开盘抛售,除去交易手续费用,仍可每股净赚0.3元,对于只有一天的短线投资仍是不错的收益。(记者张羽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