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思念”水饺因含病原菌被停售 可引起化脓感染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市工商局昨日发布本周食品下架信息,消费者熟悉的“思念”牌水饺因含有金黄色葡萄球菌被责令全市下架。问题水饺销售方物美方面昨日表示,超市已对此次问题水饺进行下架处理。

  市工商局表示,此次登上黑榜的“思念”牌水饺是由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被检出的销售方是物美京西便利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物美河滩店。沃尔玛、家乐福等其他超市称,如果卖场内出现“问题水饺”会在第一时间下架。

  记者注意到,“思念”牌水饺因质量问题下架并不是第一次。2007年,广西南宁销售的“思念”牌灌汤大馅三鲜水饺等三款产品也曾因查出带有金黄色葡萄球菌而被下架。 据了解,金黄色葡萄球菌在食品安全检查中为不得检出物质,该病毒是人类化脓感染中最常见的病原菌,可引起局部化脓感染,也可引起肺炎、伪膜性肠炎、心包炎等,甚至败血症、脓毒症等全身感染。(记者 孙舒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