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空头再度发力 A股市场早盘单边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空头再度发力,A股市场早盘单边下挫。上证指数收于2331.24点,跌1.95%;深圳成指收于9783.63点,跌3.19%。据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10月19日,接近央行的人士透露,人民银行正在启动年内第二轮民间融资现状摸底调查。同时,央行正与国家统计局等有关部门接触,有望在未来推出一个非正规金融的制度性监测体系,藉此弥补非正规金融监测不足的现状,目前相关方案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当中。上述央行官员表示,早在今年6月份,央行就曾启动民间融资现状调研。在上述央行官员看来,民间借贷的规模仍在可容忍范围,不至于撼动正规金融体制的大厦。他也承认,民间融资活动确实更趋活跃,民间借贷利率上升很快,且实际规模可能要比3.38万亿略有扩大。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多项监测指标显示,2011年三季度,石油产业总体运行较为平稳,景气指数保持稳定,油品生产增速回落,炼油加工保持较高负荷,成品油市场供应平稳有序,产品价格继续上涨。受此影响,石油行业走势抗跌,至午盘跌1.33%,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公路桥梁板块走势较为抗跌,个股多数飘绿,但跌幅较小,午盘跌1.53%。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9日表示,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文化发展繁荣的支持服务功能,支持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发行上市。受此消息刺激,传媒娱乐板块延续近期强势,受低迷大盘拖累,午盘跌1.74%。此外,金融板块强于大盘;飞机制造、水泥行业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5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0%。资金面来看,隔夜、1周、1月等短期限SHIBOR及银行间回购利率均较为平稳,反映市场资金面仍较为宽松。股指期货基差也仍都为正,且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回升,与之前大幅下跌时的负基差相比,市场情绪仍然较平稳,短期来看不必过于悲观。从技术面来看,下方已无任何均线支撑,而且昨日收出长上影线的阴线。这都反映了多方力量已显不足,今日市场单边下跌。预计未来大盘很可能再次考验前期低点2319附近的支撑。总的来看,近期大盘向下可能性较大。但是考虑到经济增速仍较平稳,基本面并非那么悲观,向下空间也不大。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