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春探索建设百万平方米保障房小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长春10月20日电(记者 郎秋红)尽管已是深秋,长春二道工业集中区内的百万平方米保障性综合小区施工现场却热火朝天。“这边是工业物流区,这边是廉租房,那边是公租房……”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保障处副处长张浩然指着规划设计图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这是长春市首个百万平方米保障房小区,长春把大型保障性综合小区作为探索方向,未来5年内,要再建3个百万平方米的保障房小区。

  目前各地在保障房建设中,有分散配建的,也有集中建设的。这两种模式各有利弊。集中建设,低收入群体过于集中容易形成新的社会问题,在商品房中分散配建,低收入群体又很难融入高档社区。长春市希望通过探索百万平方米保障性综合小区这一新模式,将廉租房、公租房与周围的商品房小区统一规划,并配套建设商业服务设施、医院、幼儿园、养老院及社区用房,形成规模较大的生活区域。同时,形成以市级大的保障房小区为支撑,以各区的保障房小区为补充,沿城市三环、四环全方位分布的住房保障网络。

  “这种模式还可以利用商业出租来弥补保障房小区后期管理上造血功能不足,只能靠财政输血的问题。”张浩然说。

  另据了解,长春首个百万平方米保障性综合小区占地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首期开工建设廉租房、公租房20万平方米,26栋,预计明年年底可交工。全部配套设施预计4年后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