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企业经营环境首次进入世界前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首尔10月20日电(报道员 权香兰)世界银行20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韩国在全球183个经济体的企业经营环境评估中排名第8,比去年上升了8位。这是韩国企业经营环境首次进入世界前十位。

  世界银行的企业经营环境评估内容包括国际交易环境、债券回收、资金筹措、产权登记以及投资者保护等方面。调查报告显示,韩国的企业经营环境自2008年起连续四年呈上升趋势。尤其是今年,韩国在国际交易环境、债券回收、资金筹措、创业环境等方面居世界领先水平,但投资者保护等方面依然处于较低水准。

  调查结果显示,新加坡的企业经营环境在全球排名居首,其次是中国香港、新西兰和美国。此外,韩国的企业经营环境在经合组织(OECD)成员中排名第6,在二十国集团中排名第3。

  韩国财政部相关人士说,为了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环境,韩国政府将以就业效果突出的部门和产业为中心,对以往的制约制度进行改革。政府还将敦促企业在改善员工作业环境方面做出努力。韩国政府将进一步完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外企来韩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