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米之清现身农家乐 将自然健康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0月8日,记者从武汉市乡村游办公室获悉,国庆长假期间,全市乡村休闲游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72.6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1.72%,作为乡村休闲旅游的一员,农家乐的场面也异常火爆。 

  随着城市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扩大,在时间流逝的背后城市人对于都市的热情也日渐变淡,变得更加向往自由平凡的农家生活,尤其是对于那些出生在大城市的人来说,农村更是一个神秘多彩的未知地,所以农家乐在近些年来受到了城里人广大的欢迎,发展的规模越来越大,形成了一种旅游景点并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 

  所谓“农家乐”,无非就是体验一下农家人的吃喝玩乐,其中吃和喝是主要的事项,在吃喝的过程中体会到玩和乐。谈起吃,一般都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喝的是主人家提供和自己携带相结合;吃的无非是蔬菜、米饭、面食以及鱼肉,喝的却各有不同、因人因地而异,但是目前一款名为“米之清”的清米酒频频现身农家乐,大有成为农家乐专业饮品的趋势。 

  记者走访了武汉江夏区的一个农家乐山庄,看到来来往往的游人忙得不亦乐乎,其中就有人手上提着“米之清”清米酒,于是上前采访了他,得知此人姓黄,家住武昌洪山区。 

  “平时一直忙着工作,现在有时间了,就带家里人出来放松一下,一起体验一下农家乐”黄先生说,“我从家里出来的时候带了两瓶米之清酒,吃饭和玩的的时候喝一点、放松一下,而且家里人都喜欢喝,我女儿也爱喝。” 

  “现在人们都追求自然、健康的生活嘛,我也来追求一下,米之清酒是在传统米酒的基础上加工而成属于绿色无污染的饮品,这也符合农家乐的主题。年轻时就一直喜欢喝自家酿造的米酒,所以今天也把‘米之清’带来了,怕这儿没有卖的,结果没想到这儿有卖的。”黄先生笑了笑。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米之清”清米酒是湖北生龙食品有限公司出品的产品,于今年四月份开始批量生产和销售,自面向市场以来,销量一直不错,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赞赏,发展势头强劲,在各大商场、超市和饭店的货架上都可以发现它的身影,现在农家乐也成为了它的畅销市场之一,而且它还在朝更为广阔的方向前进。 

  “追求时尚、健康、自然的生活”是农家乐兴起的主要原因,同时它也是“米之清”走进农家乐的原因。“米之清”完全符合国家绿色食品的标准,它采用纯天然无添加剂的制造工艺,成酒富含营养无污染,最适合当下追求健康时尚的人群饮用,这点跟农家乐的宗旨不谋而合,二者可谓珠联璧合,势必将健康、自然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