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经适房购买逐步减少 公租房廉租房"接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前经适房一房难求,现在多个中心城区开始出现“岔着买”的新局面。记者18日从市房管局获悉,目前,我市经适房持证家庭急剧减少,各区发展保障房的重点将转到廉租房、公租房。

  据汉阳区房管局有关人士介绍,刚办理经适房购买资格证时,曾出现一波高潮,2007年汉阳区持有资格证的家庭多达5000多户。近年来随着多个经适房项目上市,虽然有新增家庭进入,但总数已大大降低。这一两年,汉阳区持证家庭只要想买经适房,基本都可以买到。

  虽然经适房均价在3000元/平方米以下,但对于人均收入千余元的持证家庭来说,要拿出10多万元还是很困难。再加上经适房多较偏远,交通成本高,不少低收入家庭更倾向于租房,以解决眼前的住房问题。

  据悉,今年我市计划交付的廉租房达到3420套,接下来几年,将适度扩大廉租房保障范围,提高配房租赁比例,逐步提高廉租房保障标准,覆盖“下夹心层”。公租房更是开足马力建设,首批将在年内上市,今年筹集的3万套房源将在明后两年大量上市,以解决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难。